叶县总工会开展“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国网叶县供电公司电工业务技能竞赛


正文

10月20日上午,由叶县总工会主办,国网叶县供电公司承办的“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国网叶县供电公司电工业务技能竞赛在叶邑镇供电所顺利举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国领出席活动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李森,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李方超参加活动。

徐国领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努力成为勤奋工作的模范、专业技术的标兵;要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要积极参加技能培训和技能竞赛活动,在服务我县经济发展上实现不平凡的人生价值。二是供电公司要积极创造条件,最大限度地保护、调动和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为职工学习和提升素质营造良好环境,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通过职工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带动供电公司服务能力、服务水平的大提升。三是供电公司工会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广泛开展各种技能竞赛、技术培训,为广大职工提升素质搭建平台,不断提高职工队伍创新能力,多关心关爱职工、持续提供优质服务,为乡村振兴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撑起坚实电力保障。

此次电工业务技能竞赛主要考核选手们操作安全意识、动作规范性、灵活性和技能娴熟程度,鼓励广大职工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比赛分登杆操作、安装横担、装表接电三个工种进行,来自全县各乡镇供电所的96名一线电工操作员参赛比赛。参赛选手们热情参赛,紧张地忙碌着,爬高作业、缠绕线圈、装接线头,用最专业的技能、最认真的态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电工技能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个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参加活动的领导为他们了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县总工会举办技能竞赛,旨在营造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提升技能”的社会氛围,加快培养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为建设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下一步,叶县总工会将持续以技能竞赛作为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组织开展好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升职工素质、推进科技创新、培养高技能人才,引导广大职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叶县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