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会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平召开


正文

10月21日,全省工会办公室主任会议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平安大厦会议室举行,河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闪国兴、平顶山市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李丰海,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倪政新等领导及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座谈交流总结了各地市办公室主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办公室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传达学习了全国工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宣读了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桑金科同志发来的贺信,李丰海同志和倪政新同志分别发表致辞,闪国兴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闪国兴指出,多年来,各级工会办公室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积极参与政务,努力办理事务,切实搞好服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工会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工会不断加强对办公室工作的领导,把工会办公室工作列入到工会领导班子的重要议事日程,帮助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办公室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希望各级工会领导班子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指导办公室工作,在各方面关心办公室干部,为他们的成长和进步创造条件。在政治上,要为办公室干部紧贴领导思路和要求开展工作,创造有利的条件、搭建宽松的平台;在工作上,要严格要求,在交任务、压担子的同时,放手使用、赋予权责,在使用上,要重点倾斜,既要不断吸收优秀人才到办公室工作,又要舍得把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干部输送到其他重要岗位上去;在生活上,要关心爱护,切实解决办公室工作人员工作、思想、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适当的待遇留人。

闪国兴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工会办公室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办公室为工会全局工作服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工会办公室处在协调各方、服务全局的枢纽位置,服务能力直接关系工会工作水平,作风素质直接关系工会的社会影响,工作效率直接关系各项任务能否高效完成。各级工会要正确把握当前形势,充分认识办公室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办公室工作放在工会工作全局中去谋划,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办公室工作迈上新台阶,达到新水平。二要进一步找准办公室为工会全局工作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一是超前谋划、开阔视野,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二是加强审核、优化流程,不断提高以文辅政水平;三是拓宽渠道、创新载体,全面加强信息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四是完善机制、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工会监督工作;五是总揽全局、积极主动,切实搞好综合协调,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三要进一步提高办公室为全局工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工会组织必须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办公室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工会办公室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无论是办文办会还是办事,都要充分体现中央精神和省委的要求,确保办公室工作正确的前进方向;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工作运行程序,进一步完善目标岗位责任制,努力做到每项高空中都有规范的程序、明确的标准和科学的方法。靠制度激发干劲,推动工作;要重视加强能力建设,牢固树立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协调能力和执行能力,深刻领会领导意图、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迅速反应抓好落实,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办公室人员必须做到严谨细致、求真务实,谦虚谨慎、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办公室工作的全过程,树立工会干部的良好形象,发挥好党与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李丰海在致辞中感谢省总对平顶山市总工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要以此次会议在平召开为契机,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提出的“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的要求,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两个普遍”等工会重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工会办公室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措施,虚心学习借鉴各地市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提升工会办公室工作的整体水平,不断开创我市工运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