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弘扬法治精神 促进社会和谐


正文

        11月1日上午,石龙区司法局基层工会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弘扬法治精神 促进社会和谐”的法律知识宣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的法治意识,增强他们的法律素养,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邀请法律专家围绕《劳动法》、《工会法》、《民法典》等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专家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让在场的职工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法律的重要性和实际运用。
        在宣讲过程中,专家们还就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如如何维权、如何处理劳动纠纷等。此外,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职工们可通过提问、讨论等方式,与法律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此次法律知识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全区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后,石龙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通过举办各类法治培训班、讲座等形式,不断提高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为构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促进石龙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