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2名职工被命名为鹰城大工匠、16名职工被命名为鹰城工匠


正文

11月1日上午,“平顶山企业家日”大会暨全市新型工业化重点产业链培育推进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陈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俊主持会议,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梁铁山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命名12名职工为第四届鹰城大工匠、16名职工为鹰城工匠,以表彰他们长期以来立足岗位为企业发展,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升级做出的突出贡献。截止目前,我市有16名职工被命名为中原大工匠,42名职工被命名为鹰城大工匠、16名职工被命名为鹰城工匠。
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积极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着力打造鹰城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深入开展工匠人才培养选树,涌现出一大批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人才,形成支持高技能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高技能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平顶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