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领导莅舞开展调研工作


正文

11月2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生一行3人莅临舞钢市开展调研工作,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飞及市总工会班子成员陪同,舞钢公司、舞阳矿业公司参加调研座谈。

在舞钢市党政综合大楼809会议室,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飞就舞钢市总工会开展的县级工会加强年成效、五大行动十件实事完成情况、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工会基层干部队伍状况、辖区职工队伍状况等工作做了汇报,重点汇报了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开展情况。自“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开展以来,舞钢市总工会聚焦政治引领强,在加强职工思想引领上发力;聚焦组织功能强,在建强服务职工上发力;聚焦服务阵地强,在打造服务职工平台上发力;聚焦制度机制强,在保障工会工作上发力;聚焦作用发挥强,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发力。结合工作实际,做细常规、做实重点、做优亮点工作,坚持“五个发力”,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走深走实。

舞钢公司、舞阳矿业公司代表也分别就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

李文生主席在听完汇报后重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始终抓牢。要把握好三个结合:把握好会议精神和本单位的全面工作结合起来,把握好上级要求与本单位工会建设实际结合起来,把握好单位建设发展与广大职工利益需求、真情期待结合起来。二要围绕中心紧紧依靠。围绕中心抓贯彻,就是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工会得到全面落实。三要把大事要事推进落实。要全面对标对表,对照党委中心工作、上级工作安排部署,聚焦目标任务抓好落实,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四要把职工稳定扭住不放。要发挥好横向联系的作用,加强与网信、宣传、政法等部门的联系,建立健全分析研判和预警机制,实现信息共享,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五要把工作基础常讲常抓。把功课做在平时,把劲用在平时,打牢基础工作,是我们干好工作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