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劳模足迹,情景演绎劳模故事 ——“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走进平顶山学院


正文

11月10日,由平顶山市总工会和平顶山学院联合主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在平顶山学院举行,以“踏着劳模足迹,挖掘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线索,原创情景剧《追寻》串联起四位劳模事迹,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劳模工匠,聆听他们的奋斗故事,体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情景剧以青年大学生采访团探寻我市苗静静、马豹子、胡中辉、赵春丽四位劳模足迹为主线展开,邀请四位劳模工匠,现场讲述自己的成长成才故事。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苗静静深情分享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学苦练、用心工作、敬业奉献,从一名普通挡车女工成长为行业能手的励志经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致富榜样马豹子讲述了自己放弃如火如荼的魔术演艺事业,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带领乡亲们转思路、谋发展、共致富的心路历程。全国人大代表、共青团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常委,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级胡中辉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胡中辉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攻克的一个个技术难关,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优质课教师,用心耕耘教育33个春秋的赵春丽分享了自己心怀挚爱,用心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用爱心与专业谱写教育赞歌的从教故事。情境剧在独唱歌曲《追寻》中把活动推向高潮,升华了活动主题。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沉浸在劳模工匠的故事中,为此次活动点赞,称赞“这真是一堂难以忘记的劳动思政课,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以劳模工匠为榜样,追寻劳模足迹,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刻苦学习,增长本领,用知识实现人生目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贡献我们的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