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人文化宫开展义诊和宗教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正文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的健康意识,推动反邪教警示教育深入人心,提高职工群众识邪、辨邪、拒邪和反邪能力,11月17日上午,平顶山市工人文化宫联合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平顶山市公安局在文化宫园区开展义诊和宗教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后,文化宫志愿者有序引导现场职工群众进行测量血压和咨询,医务人员依次为职工群众测量血压,同时认真问诊,耐心解答全科、疼痛科、神经内科、血液科等方面的健康问题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健康常识,并对有病症的职工群众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另一边,志愿者和民警在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展板前向职工群众讲解如何快速识别邪教、遇到邪教怎么办、防范和处理邪教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等知识,引导职工群众认清邪教的真实面目,倡导职工群众要始终相信科学,坚决反对邪教,要运用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来指导生活,对邪教言论和信息要做到“不信、不听、不传”,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此次活动为职工群众的健康生活提供了便利服务,引导他们了解健康生活常识,掌握必要的健康技能,同时使职工群众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提高了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营造了“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