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工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度在档困难职工入户核查工作


正文

根据市总工会工作部署,11月21日上午市职工服务中心开始对在档56户困难职工开展入户核查工作。此次核查工作预计20天,旨在全面对职工及家庭成员的收支、房产及车辆等信息进行再核实,以确保档案精准。 

困难职工档案工作是职工服务中心开展帮扶工作的基石。只有确保档案客观、真实,才能使帮扶工作走深走实,继而达到帮扶资金准确使用的目的。为提前做好年底资金发放工作,服务中心及产业工会工作人员开始入户核查工作,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全面掌握困难职工的实时情况,对不再符合的职工及时退档,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及时纳入,真正实现困难职工档案动态管理,从而确保资金发放准确、无误。

 入户工作共分两组,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职工家庭情况,仔细核算收支情况,耐心解答职工所提出的问题,同时结合主题教育宣传党和政府及工会的帮扶政策。 

下一步,服务中心将结合核查结果,再次梳理困难职工档案,为市总双节送温暖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