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驿站活力 践行劳模行动


正文

“今天上完早班,听说一会儿咱区总工会组织劳模志愿服务队来给我们环卫工人免费理发,我们特别高兴,特意赶来,省去了我们去理发店的时间,能多干点活,感谢总工会对我们的关心。”正在理发的环卫工人李书云高兴地说。为提升驿站服务功能及活力,把主题教育走深干实,11月23日一早,新华区总工会和区环卫中心在凌云路爱心驿站开展为环卫工人免费理发服务,新华区市级劳动模范张学满发扬劳模精神,现场为20余名环卫工人提供服务,区总工会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践行劳模行动。

目前,新华区总工会积极引入工会志愿者服务队伍,与驿站建设单位达成共建意向,形成以驿站为服务载体,志愿者定期驻站服务的“队站结合”新模式。驿站通过提供特色志愿服务,打破工会服务的局限性,让驿站“活”起来。

新华区总工会副主席周源表示,工会爱心驿站除了冬季取暖、夏季避暑、临时休息、热饭饮水、无线上网、应急救治、雨天借伞等服务功能外,还将不断充实驿站的服务内涵,进一步扩大工会爱心驿站的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