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开展“法润百企”鲁山县首创公司专场法律知识讲座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企业职工法律法规意识,12月7日上午,鲁山县总工会开展“法润百企”鲁山县首创公司专场法律知识讲座。

河南智卓律师事务所主任 朱新勇律师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民法典》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针对民法总则、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7个与职工家庭生活相关的课题进行详细讲解,以案例为鉴,警示职工要提高法律风险意识,做到依法守规,精彩的授课赢得了阵阵掌声。

“原来觉得法律就是打官司,没想到离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这么近。”讲座结束后大家讨论说通过此次讲座学习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让职工成为了“法律明白人”,进一步强化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加强了广大职工实践与应用能力,维护好自己和公司的利益,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员工,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为职工发放了简洁解读《民法典》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女职工特殊保护规定》等书籍及宣传页,让职工能简单明了地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