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政府与区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


正文

12月13日上午,2023年度新华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在区总工会会议室召开。区政府二级调研员王世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何长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世广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世广对中国工会十八大及河南省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广州汇报了区总工会2023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区总工会副主席李会贞通报“工会E卡”注册绑卡情况及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及时对安排的工作进行再安排,一把手亲自研究部署,确保完成本单位、本系统“工会E卡”的注册绑卡。二是区总工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全面统筹,高效协调,加强指导,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真正做到为党委政府分忧,为职工群众做实事做好事。三是区政府各部门要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的重大问题,形成政府支持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会支持政府工作的良性循环和强大合力。

何长军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主题教育,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要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总全会精神,结合新华区实际,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在转变工会职能、工作方式、工作作风等方面下功夫。三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进一步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培育更多产业人才,鼓励引导职工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四是要全力支持工会开展工作。政府与工会举行联席会议,是政府密切联系工会组织的一种有效形式,有助于推进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与工会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