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人民政府和市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


正文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省、市总工会关于《关于进一步推动完善政府和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的意见》的精神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委和政府与职工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12月26日上午,舞钢市人民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在党政大楼B301会议室召开,本次联席会议的议题是: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市政府副市长黄红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港澳事务科主任刘文广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飞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同省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市总工会2023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各参会单位对涉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情况进行座谈并提出建议及意见。
 

黄红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2023年的工作成绩。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强化职工思想引领、激励职工建功立业、夯实工会基层组织、做好职工维权服务等方面办了许多实事、好事,在帮扶困难职工、促进民生保障等方面想职工之所想、解职工之所难,为密切党和政府与职工群众之间的联系有效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黄红丽强调,一要齐抓共管,完善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工作机制。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新就业形态领域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作为扩大就业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内容,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各职能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相互支持,形成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合力,推动形成全市共同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良好氛围。二要提升效能,优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各职能部门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为各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个性化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创业培训等服务,建立适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模式,保障其平等享有培训的权利。总工会要加快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推动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服务区、商业区设置临时休息场所,解决停车、充电、饮水、如厕等难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工作生活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