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政府组织召开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十六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和河南省工会十六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12月26日下午,鲁山县政府和县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之前,鲁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鲁宏峰主持召开中国工会十八大和河南省工会十六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县政府办、编办、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房产中心、文广旅局、教体局、税务局、国资中心等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建军首先传达中国工会十八大和河南省工会十六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南海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和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同省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并向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县总工会工作的鲁山县委、县政府表示衷心感谢。
鲁宏峰在讲话中要求,要唱响主旋律,推动劳模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推动新发展,持续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推动职工合理化建议和先进操作法征集、优秀发明选拔赛等活动向新领域、新产业、新组织拓展,进一步动员广大职工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建功立业。要勇当主力军,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强创新意识、勇于创新实践,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勇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职工队伍。要砥砺奋进,持续激发创新激情、创业干劲、创造活力。全县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移勇担当、善作为,坚持不懈提素质、增本领,持续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在现代化建设的主战场大显身手。要强化服务,当好职工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利益,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