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危济困解民忧 爱心救助显真情


正文

1月4日上午,鲁山县张官营镇洪营村村民尹书玉一行来到市总工会,将一面印有“扶危济困解民忧 爱心救助显真情”的锦旗送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张志宏手中,对市总工会帮扶责任人心系村民、情系乡村表达感激之情,对市总工会驻村帮扶工作的用心用情表示衷心感谢。

村民尹书玉是市总工会在结对帮扶村洪营村的对口帮扶户。2018年,帮扶责任人张志宏在一次入户走访活动中,了解到其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尹书玉到市区务工,被工地非法欠薪讨要未果,欠薪人态度恶劣,自身又缺少维权手段,生活受到极大影响。了解情况后,张志宏及时与驻村工作队取得沟通,第一时间联系工会法律援助相关部门,通过法律途径成功讨回欠款。2021年,其女尹杰花在务工期间被装运车辆撞伤,本应以工伤定论,却在办理出院后遭到工地方与车主方互相推诿,拒不进行赔偿,多次协商无法解决,遂又联系帮扶责任人请求帮助,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维权取证后,最终要回了应得的赔款。“非常感谢市总工会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这个陷入困境的家庭又充满了生机。”村民尹书玉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一面锦旗,见证浓浓帮扶之情,这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动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指出,驻村工作是全市乡村振兴大局的重要一环,要紧密结合工会职能,继续组织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积极与贫困户共同讨论制定帮扶措施,瞄准“病根”开好“良方”,持续加大在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就业创业、产业振兴方面的帮扶力度,以既注重补短板又确保不漏项的原则,帮助困难村民真扶贫、扶真贫、不返贫,扎扎实实做到有效帮扶。

村民尹书玉一行不辞辛苦送来锦旗,是一场驻村工作的双向奔赴,也是洪营村对市总工会驻村工作的肯定和激励。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牢记帮扶责任,一如既往让驻村帮扶帮到点上、扶到根上,想方设法把驻村工作做细做实,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在结对帮扶村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