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为新业态女性劳动者免费发放“两癌”筛查体检卡


正文

“工会太为我们健康着想了,平常也知道要注重‘两癌’筛查,就是不舍得去做,这次感谢工会给我们的这项福利。”贝贴心家政中心的王璐激动地说道,她也是新业态女性劳动者之一。

根据平顶山市总工会安排部署,1月10日上午,新华区总工会为辖区新业态女性劳动者免费发放“两癌”筛查体检卡,此次活动是由市总工会统一安排,对区总工会上报的290名新业态女性劳动者免费进行“两癌”筛查,实现“两癌”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保障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健康权益,提升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健康水平的实际举措。

新业态经济的迅猛发展让外卖骑手、家政服务、网约车等新就业群体队伍日益增大,但如何做好这部分特殊群体尤其是新业态女性劳动者的“娘家人”,是新华区总工会不断探索的新方向。下一步,新华区总工会将继续聚焦新就业形态女职工权益,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增强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米靖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