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调研工作


正文

1月9日,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詹浩带领班子成员开展新业态工会调研指导工作。东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向豪,县美团外卖等基层工会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县美团外卖、东城区建安社区等基层工会调研,了解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生活现状、工资收入水平、加班工资情况、参加五险和商业险、职工队伍稳定及“工会E卡注册”等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詹浩强调,一是结合“党建带工建”,创新性的开展工会工作,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只有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让职工感受到温暖,把企业当做自己的家,更好的建设“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凝聚企业职工活力;三是要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利用好已建设的“职工书屋”“爱心驿站”等阵地来提高职工队伍的综合素养,满足职工的日常需求,积极开展工会文化活动,构建和谐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
接下来,郏县总工会将根据此次走访情况,针对职工提出的诉求,认真总结,积极沟通解决,并加大力度对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关心关爱,双节前计划对新就业形态群体困难职工进行慰问,全力助推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切实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