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举行新业态女性劳动者“两癌”筛查启动仪式


正文

 

1月16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在市妇幼保健医院四楼会议室举行新业态女性劳动者“两癌”筛查启动仪式。来自美团外卖、快递行业、家政服务、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60名新业态女性劳动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平台经济快速发展,新就业形态已成为当前劳动者灵活就业的重要方式,新业态劳动者群体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在服务群众生活、稳定就业大局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新业态女性劳动者,肩负着家庭、工作双重任务,关心关爱新业态女性劳动者的健康,是工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筛查活动是工会组织关爱女职工、推动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权益保护的重要举措,也是贴心关怀一线女职工的一项暖心工程。
 

此次活动共为200名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进行“两癌”筛查,筛查时间为2024年1月16日到2024年1月31日。下一步,舞钢市总工会将持续聚焦关注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权益,进一步拓展女职工关爱项目,在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的基础上,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提高女职工的生活品质,引导广大女职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奋发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