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总工会为新业态女性劳动者免费发放“两癌”筛查体检卡


正文

     近日,卫东区总工会按照平顶山市总工会的统一部署,开展了一场专为女职工的健康筛查活动,外卖骑手、物流公司、电商、贸易公司等222名新业态女职工拿到了免费“两癌”筛查服卡。

      此次免费“两癌”筛查活动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卫东区总工会在活动现场开展“两癌”知识宣传和咨询活动过程中还发放《“两癌”健康知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册210份,为女职工们答疑解惑,普及女性保健知识,推动女职工“两癌”早诊早治率和自我保健意识的提升。医务工作者则为现场的女职工登记了个人信息,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另外,工作人员对女职工的各种疑问,比如乳腺及彩超检查、HPV等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女职工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

       伴随着新业态经济的迅猛发展,卫东区的外卖骑手、物流公司、电商、贸易公司等新就业群体队伍日益增大,但如何做好这部分特殊群体尤其是女性从业者的工作,对基层工会来讲也是新课题。定期组织女职工进行“两癌”筛查活动,有效帮助女职工对“两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提高了她们的生活质量,增进家庭福祉。下一步,卫东区总工会将继续聚焦新业态经济组织的女职工权益,关心关女职工,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也希望全社会对新就业形态的劳动者给予关心和更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