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叶县供电公司“欢天喜地闹元宵 党建领航启新程”乐猜灯谜庆元宵佳节


正文

月圆人圆事事圆,花好灯好年年好。2月23日下午,在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叶县供电公司开展“欢天喜地闹元宵 党建领航启新程”乐猜灯谜庆元宵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党建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公司总经理李森、党委书记李方超带领班组成员及200余名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过上了好日子红红火火,赶上了好时代喜乐年华。多才多艺的文艺骨干带来精彩的开场舞–—《喜乐年华》,欢乐喜庆的舞蹈点燃了现场气氛,阵阵掌声代表了叶电人奋勇拼搏,攻坚克难的精神。也寓意着新中国成立75周年发展如火如荼。歌舞中,大家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公司发展蒸蒸日上。

活动现场职工齐唱《司歌》旋律优美大气,节奏欢快自豪,歌词催人奋进。昭示了在2024年新征程上公司团结奋斗,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的光明前景。唱响奋进决心,发出时代号召。也为新年新气象开启注入了生机活力,预祝新的一年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

 以灯谜相约,以活动助推。此次活动共创作灯谜200多条,内容涵盖党建、企业文化、两会精神、安全教育知识等,在活跃节日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党员群众增长知识,加深对党建知识的学习和认识,增强爱党爱国情怀。“主题教育的名称是什么?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是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什么?”......在灯谜谜题中,加入与原始灯谜不一样的元素,一条条“红色”灯谜不仅回顾了党的广辉历程,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在公司一楼大厅,还放置了党史学习展板,让大家在活动中了解党史、学习党史,从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大手拉小手,党员要带头——打一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职工们兴致勃勃的看灯谜,既让我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又学习了党的知识,猜对灯谜还有美味的元宵及小礼品,真是太棒了!”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杨朝芳高兴地说道。

欢声笑语领奖品,猜谜现场,有的职工聚精会神地苦思冥想,开动脑筋破解谜底。有的三五成群一起讨论,不一会儿,一条条灯谜被一一破解出来,领奖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大红灯笼高高挂,红色精神永传承。以灯谜为针,以党史为线,在穿针引线之间,党史和传统文化紧密了联系。活动的开展,公司员工不仅同庆了元宵佳节,也让大家在活动中重温了学习了党的知识。

  猜不完的灯谜,说不完的吉祥话,道不完的节日情。不仅如此,公司工会对调控中心、供电指挥中心等坚守工作岗位的值班人员进行慰问,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工会副主席周英歌说“新年新气象,2024年公司工会将持续推进职工文化建设,精心组织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鼓舞人,以文化润心、文化暖心、文化凝心、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锚定目标勇担当,砥砺前行谱新篇,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