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领导看望驻村第一书记


正文

3月15日,为了落实全县重点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驻村工作,鲁山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常新舟、马秋艳同志对分包的仓头乡李窑村和马楼乡薛寨村进行走访,实地查看驻村第一书记履职情况和生活工作情况。
每到一处传达全县重点工作会议精神,重申工作纪律,落实驻村制度,并详细询问了当前驻村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驻村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随后,对当前驻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按照以往要求继续开展驻村工作,确保驻村帮扶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思想稳定、状态良好;二是要严守工作纪律,要进一步落实五天四夜工作制度,确保工作期间在岗在位,如需请假,要严格遵守请假制度。要对本村基本情况做到一口清,必须掌握驻村以来工作情况及成效、亮点做法,本村优势产业、先进工作等。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日志、台账等相关资料;三是要俯下身躬身实干,积极在乡村振兴、“五星”支部创建等方面做出工作成绩,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驻村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