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开展“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活动


正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建设工程,市总工会于3月21日在四楼会议室开展“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活动,来自全市各基层单位的女工主任、部长和女职工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由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女职工部部长杨毅主持,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苏新娜出席活动并讲话。

苏新娜指出,在劳模工匠队伍中,有一群芳华绽放的铿锵玫瑰,那就是巾帼劳模工匠,她们立足岗位,忘我拼搏,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广大女职工从她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营养、感受启迪、实干笃行、争创一流,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此次宣讲活动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舞钢市银龙集团操作教练苗静静,河南省“先进工作者”、河南省教育专家平顶山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赵春丽,扎根矿山25年、河南省“省管企业劳动模范”获得者平煤股份一矿吕珂等3位巾帼劳模,分别做了题为《巾帼不让须眉 强国复兴有我》、《教书诚可贵 育人价更高》、《奋斗成就美丽人生》的宣讲。她们用质朴的语言、详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将成长成才、岗位建功的动人事迹面对面分享给大家。她们以勤劳、刻苦、敬业的时代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追求卓越,传递出“柔肩担重任,丹心筑辉煌”的坚定力量,激励更多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成就人生精彩。

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巾帼劳模工匠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基层,积极开展具有行业特色、职业特点的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工匠故事,在广大女职工中大力宣传巾帼劳模工匠先进事迹,播下“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的火种,充分发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新时代的育人价值,弘扬劳动最光荣的主旋律,传播劳动最美丽的正能量,不断激励人们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劳动精神,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劳动之歌。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近百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