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武建光一行到郏县开展职工公益相关工作调研


正文

3月25日,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武建光、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项目发展二部主管王晓超、北京理工大学共同富裕与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河南省慈善总会企业公益基金副主任张金磊一行到郏县调研职工公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符明轩、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长张明、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四级调研员李二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荆建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胜国,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长张东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中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詹浩等陪同。
武建光一行先后到郏县广天乡邱庄村产业工会职工之家、县妇幼保健院新址等地,调研郏县职工公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村级产业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武建光特别对郏县村级产业工会职工之家建设服务职工情况、在服务职工公益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在全县建成首家“村级产业工会综合职工之家”多举措服务职工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县在服务帮扶职工工作措施得力,增强了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有效发挥了工会在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在县妇幼保健院座谈会上,武建光详细介绍了中国职基会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责、服务领域、项目运营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高原职工氧吧、女职工粉蓝丝带防治行动、金秋助学、“一元捐、十元捐”募捐活动等7个公益项目。
武建光强调,近年来,中国职基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致力于职工帮扶救助、文体服务、医疗健康、素质提升四大领域,推动建立覆盖广泛的公益项目体系,得到了全总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职工群众的普遍欢迎。并就如何加强与地方工会的合作,提高职工生活品质等问题,与省总及市总、县总工会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探讨。(编辑: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