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深入何庄社区调研迷迭香种植情况


正文

        4月4日,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到何庄社区对迷迭香的种植情况进行实地调查,探讨如何通过发展特色助农产业带领村民走上致富道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
        在何庄社区,迷迭香不仅是一种经济作物,更是村民们的“致富路”。王领昭首先参观了迷迭香种植基地,查看了迷迭香的生长状况,详细了解了迷迭香的日常维护、产量、品质以及市场销售等情况。由于今年频繁出现大雪严寒天气,迷迭香的生长情况受到一定影响,针对此情况王领昭与相关专家对严寒天气如何防范迷迭香受冻等技术性问题进行了探讨。
        迷迭香作为一种天然香料,市场需求量大,经济效益显著。迷迭香种植不仅可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还可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实现乡村高质量发展。王领昭表示,将持续为何庄社区提供技术支持和政策指导,帮助他们解决在迷迭香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迷迭香产业的健康发展。并强调产品多样化发展的重要性,要全力向迷迭茶、香皂、洗衣液、化妆品等二阶产品靠近,将迷迭香产业打造成石龙区特色助农扶贫产业。
        通过此次调研,石龙区总工会深入了解了何庄社区的迷迭香种植情况,也为今后的扶贫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下一步,石龙区总工会将继续帮助何庄社区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全力助推何庄社区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