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3-4月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正文

4月9日,在郏县总工会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以案促改制度警示教育大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占强主持,会议通报了三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深刻剖析了违纪案件产生的原因,就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总工会党组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推动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深入学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一方面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另一方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以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为警示,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时刻对党忠诚;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落实。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持续健全干部廉政谈话机制,确保监督质量和效果。同时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把信任激励与严格监督结合起来推动党内监督真正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深入推进市总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省工会十六大、市总工会十届九次全委精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及县两会精神,保障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