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2024年“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正文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县总工会在县行政路中段组织开展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与群众面对面,推进国安教育“零距离”。活动现场,县总工会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答疑等多种形式,向职工群众讲解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教育引导职工群众知晓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紧密结合工会职能,向职工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工作人员针对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宣讲,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咨询,工作人员耐心予以解答。
据悉,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单7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6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知度,进一步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在广大职工群众中的感染力。 (编辑: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