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开展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正文

4月15日是第十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做实做细维护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鲁山县总工会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切实提高鲁山县职工队伍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一是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体学习。4月15日县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相关负责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现场解读,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保密工作意识。  

二是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县总工会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职工群众宣传《国防法》《国家反恐怖主义法》《国家反间谍法》《劳动合同法》《工会法》等法律法规,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志愿者们现场对职工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进企业开展宣传活动。  

三是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县总工会通过"豫工惠"APP、微信工作群等平台,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创新引领.国安利剑"“十大反间谍案例”专题展播、参与国安日网上答题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吸引了大量群众的关注和参与,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机关干部及职工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职工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及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营造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共同构筑坚不可摧的国家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