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总工会召开 2024 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推进会


正文

       为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有效推动全区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顺利开展,4月18日,卫东区总工会召开2024年集体协商“要约季”行动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议,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工会法律顾问、各乡镇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工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紧抓当前,精心谋划,全力推进,在听取职工意见的基础上,代表职工向用人单位发出书面要约,不断扩大覆盖面,确保应约尽约,推动用人单位和职工搭建“协商共事、机制共建、效益共创、利益共享”的集体协商工作机制,让“集中要约”行动成为劳资双方沟通对话的最佳平台,确保集体协商工作有序开展。此次行动以抓好新就业形态平台企业、非公有制企业、中小微企业集体协商为重点,聚焦行业工资标准、休息休假、劳动卫生安全等劳动者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积极探索新时期推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的新路径。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充分发挥专兼职集体协商指导员的积极作用,协助基层工会解决要约过程中的难题,提供个性化指导与服务,督促用人单位和职工规范签订集体合同,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