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工会贯彻落实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启动仪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正文

2月22日下午,高新区工会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河南省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启动仪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总工会李丰海主席的重要讲话。结合会议精神和李主席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我区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启动仪式重要事宜,根据我区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出《平顶山高新区工会联合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实施方案》和详细的工作计划,并成立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领导小组。

最后朱主席指出,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是指,企业老板和企业职工任何一方依法就工资分配制度、工资增幅和福利待遇等事项,以书面形式向另一方提出进行工资集体协商、签订工资集体协议要求的行为。今年的工资集体协商重点是非公有制中小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将围绕工资增长、劳动定额、计件工资单价等职工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我们要认认真真团结协作保证今年工资集体协商要约活动月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