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正文

2月24日,汝州市总工会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隆重召开。会议听取了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替补市总工会三届委员九名,增补张明国为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当文为常务委员;表彰了先进乡镇、街道、系统和基层工会及优秀工会工作者;签订了2012年度工会工作责任目标。市政府副市长韩自敬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姚军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留申副主席在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为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中指出:2011年,全市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科学快速发展为主题,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按照“上台阶、争一流、创特色”的工作思路,以组织建设为中心,引领各项工作不断深入;以劳动竞赛活动为抓手,发挥工会在经济建设中的作用;以维权为重点,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困难职工帮扶为依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以“三工”宣传为载体,提升职工综合素质;以“三同时”为基础,规范女工组织建设;以财务规范化建设为准则,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加强工会自身建设,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2年度,全市工会工作要坚持以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为主线,以融入中原经济区建设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全市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全力推进“两个普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创特色、育品牌、抓提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姚军柱主席在讲话中要求: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巩固发展“十二五”规划开局良好势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为工会工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在新的一年中,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中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部署好今年全市的工会工作任务,扎实履行好工会职能。要深入实施工会组织“服务基层年”活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群众;全面深化工会“星级管理、晋档升级”工作,夯实组织基础;全面落实工资协商目标,主动依法科学维权;保民生、促和谐,职工困难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增活力、强实力、树形象,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抓重点、求创新、有特色、上台阶,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大局中有为有位。

韩自敬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准确把握科学发展的主题,自觉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全市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劳动关系和社会和谐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他指出:全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认识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在新形势下,正确找准工作切入点,勇于敢于善于为职工维权。以创新载体为抓手,落实重点工作,有为有位。结合实际,开展党政支持、职工欢迎的工作和活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