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举办2012年“春风行动”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


正文

3月1日,“春风行动”汝州市2012年春季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在汝州剧院广场隆重举办,平顶山市劳务输出服务局副局长康永,汝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郑旭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姚军柱等出席并讲话。

姚军柱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稳定就业是民生之本、强市之策、和谐之基。以“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和市妇联,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促进就业政策,通过搭建劳务对接平台,为广大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帮助更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下岗失业职工、未就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实现就业,帮助更多的用人单位招聘到合适的人员,同时,市总工会开展了“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春风暖万家”活动,组织工会干部深入到困难职工家庭走访调查,近距离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分类进行帮扶。举办市总工会第七期下岗失业职工、农村富裕劳动力和未就业大学生岗前技能培训班就要开班,免费培训100人,并提供“一站式”的就业介绍服务和创业帮扶服务。希望求职的同志们能主动洽谈,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和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各用工单位重诺守信,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使员工招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实现企业稳定发展和员工劳动致富的“双赢”。

初步统计,当天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共有102家,提供就业岗位1536个,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册, 3000余名失业下岗职工、农民工和未就业大学生到现场求职,1256 人初步达成用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