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正文

3月1日下午,汝州市总工会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平顶山市总工会九届十五次全委会精神,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姚军柱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会精神。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平顶山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丰海的讲话精神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对2011年的总结实事求是、切合实际,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对指导全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

姚军柱主席要求每个领导班子成员,一是要组织分管部室人员,对照平顶市总工会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要点,统一思想,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全力推进“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对困难职工进行排查,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帮扶措施,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是要以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为契机,成立的4个督导组要切实发挥作用,深入到各乡镇街道、系统工会和企业工会进行跟踪督查,全力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扩面提质;四是要对乡镇街道、系统工会主席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做好工会工作能力,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发展需要;五是要结合庆“五一”,广泛开展职工文化活动,弘扬劳模精神,提升职工素质,促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六是要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力,按照“创特色、育品牌、抓提升”的工作要求,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工会干部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