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慰问单亲特困女职工


正文

“市总工会不但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而且逢年过节还想着我,到家里给我送钱送物。总工会对我的恩情,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3月6日上午,下岗女职工李方慈从舞钢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手中接过慰问品和慰问金,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李方慈是舞钢市商务局下属商利达贸易公司的下岗职工,丈夫失踪多年,儿子正在读大学,家庭十分困难。下岗后,为了维持生计,她到万客来量贩打工。去年5月,她在舞钢市总工会组织的单亲困难女职工免费体检中被诊断为宫颈癌,急需进行手术治疗。但儿子上大学已耗尽了家里的所有积蓄,根本无力支付手术费用。对于此情况,舞钢市总工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特事特办,迅速从帮扶资金中拿出3000元送到医院。同时,舞钢市商务局、万客来量贩的工会组织也积极开展为李方慈捐款活动,短时间内就凑足了手术费用,使李方慈及时得到了手术治疗。“三八”节前夕,舞钢市总工会再次来到李方慈家慰问,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当天上午,陈云洲还先后到单亲特困女职工魏旭明、郭秀平、宗淑华、王转家中慰问,为她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以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据了解,“三八”节前夕,市总工会共将对18名单亲特困女职工进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