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举办庆“三八”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正文

3月5日下午,宝丰县总工会在机关西三楼会议室举办庆“三八”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来自全县各基层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及各条战线广大女职工代表200余人到场听讲。

讲座开场,县总工会副主席王海四受副县长、工会主席董伟领的委托,向全县广大女职工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女工部部长孙秋丽就新一年女职工工作和“三八”节日活动进行了安排、说明和要求,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仓红鸽以“放飞心灵,我幸福我做主”为题,围绕心理健康标准、如何面对不良情绪、幸福密码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系统、哲理而不乏精彩、趣味、生动的讲解,近三个小时的讲座,课堂听讲井然有序,交流互动掌声不断。

据了解,“三八”节日期间,县总工会继续启动“女职工关爱行动月”开展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节日困难女职工家庭慰问救助、女职工妇科健康普查、女职工特病保险等系列活动,全县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也将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三八”节日纪念活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女职工”,为女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听讲,大家一致表示认识深刻,并有信心和希望能够运用所学所悟来指导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不断提高幸福指数,打理明天健康美好的生活。(孙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