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困难职工、进城务工人员职业培训工作商讨会


正文

为了落实困难职工、进城务工人员技能培训促就业工作任务,对困难职工和进城务工人员帮在难处,帮在实处, 3月8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困难职工、进城务工人员职业培训商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市总工会帮扶中心工作人员,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培训学校、平安机动车驾驶员学校、胜利职业培训学校、瑞丽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一众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东方挖掘机铲车职业培训学校、市电子技术培训学校的负责人。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唐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商讨会上,各培训学校介绍了开展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创业方面的情况。这些学校都是我市社会办学先进单位,具有较强的师资力量和较大的培训规模,资质较好;经过培训的学员创业能力强,就业前景好,有些学员曾在全市、全省及全国同行业技能比赛中取得较好成绩,为平顶山争得荣誉;部分学校还对参加学习的困难学员减免学费生活费。会议就市总工会今年组织开展困难职工、进城务工人员职业培训工作的方案进行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建勋部长在商讨会上指出:近年来,党和政府对创业就业再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尤其是在开展针对困难职工、进城务工人员的职业培训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工会系统开展困难职工、进城务工人员的职业培训,是作为政府这方面工作的补充,也是工会帮扶救助工作的重要内容。市总职能部门和帮扶中心的工作人员要和各个培训机构共同努力,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协调沟通,积极为困难职工和进城务工人员提升素质、实现创业就业再就业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