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轻纺工会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正文

3月13 日上午,市轻纺工会在市总工会十三楼会议室召开2012年工会工作会议。河南中石化鑫通高速有限责任公司,市盐业直属局,中盐皓龙、烟草公司等有关单位的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河南省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工会筹备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市轻纺工会主任李亚平结合市总及相关省产业工会要求,对本系统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要求本系统各企业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做到一切为了职工的满意而努力。会上要求强调完成的八项工作是:

1.继续推进“两个普遍”,依法在轻纺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和“建家”活动。

2.着重抓好2012年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在原有全覆盖的基础上,扩大范围,提高质量,更加规范完善合同文本,要落实到具体数字上来。必须在省产业工会中推出一家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先进经验。

3.抓好轻纺各企业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根据各企业不同情况制定硬性指标,落实到个人。积极调动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积极性,监督、组织好各种竞赛。

4.切实做好本系统帮扶、维权工作。

5.充分发挥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作用,切实做好维护女职工权益工作。

6.把轻纺系统工会干部“五个一线”做足做实。

7.各企业要认真安排落实车间劳动争议调解员、班组安全监查员等必备人员,并且要形成文件形式贯彻执行。

8.严格贯彻省总、市总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要求,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和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职工生活情况,为基层出主意、想办法。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统筹兼顾,做好上级工会布置的其它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