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举办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


正文

为进一步规范工资集体协商行为,提高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能力水平,帮助工会干部了解、认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执行力,3月14日上午,叶县总工会举办了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特邀市总工会法工部部长徐新民、副部长苏新娜为全县各乡(镇)、工会主席、部分县直企业工会主席、协商指导员50余人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解。

徐部长和苏部长从什么是工资集体协商?为什么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规范程序和方法、工资协商指导员和谈判员职责、当前工资集体协商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阐述了当前工资协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对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作用,并对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权利、义务、和程序进行了详细说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并与学员们就协商策略与技巧等进行了探讨,赢得了与会同志的高度评价,

通过培训, 参加学习的工会干部基本掌握了工资协商的业务知识,对在企业中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目的意义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基本掌握了工资集体协商的具体内容、程序和技巧,为我县建立一支专业工资协商指导员队伍,开展好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