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迎接省总“组织万名干部、深入千家企业、办好十件实事、服务千万职工”活动第九工作组来平调研准备工作的通知


文件正文

根据省总“组织万名干部、深入千家企业、办好十件实事、服务千万职工”活动方案的有关要求,省总“组织万名干部、深入千家企业、办好十件实事、服务千万职工”活动第九工作组将于近期来我市开展调研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为了配合省总做好这次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主题

加强和创新职工信访工作,切实维护职工队伍稳定。

二、调研对象

汝州市总工会、舞钢市总工会、郏县总工会,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社区工会,郏县产业集聚区,平煤神马集团、舞钢公司、平棉纺织集团、银龙集团公司。

三、调研内容

1、了解汝州市总工会、舞钢市总工会、郏县总工会开展“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有关情况。

2、了解银龙集团、郏县产业集聚区、平棉纺织集团、平煤神马集团、舞钢公司企业生产经营、工会组建、工资集体协商推进、职代会作用发挥、职工信访、安全生产群众监督、劳动保护、工会帮扶及法律援助方面的情况。

3、了解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1-2个社区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4、了解市总党风廉政建设,职工信访接待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四、调研方法

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和个案访谈等形式进行。

五、几点要求

1、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这次调研活动,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准备工作。

2、各有关单位要利用当地媒体,切实做好这次调研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为“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的有效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各有关单位要以省总这次调研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

201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