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基层工会女职工活动丰富多彩


正文

2012年“三八”节,汝州市总工会女工委认真部署,全市各基层工会积极落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营造了祥和快乐的节日氛围,使广大基层女职工深切感受到了贴心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

一是结合“女职工建功立业和素质提升工程”,广泛开展了创先争优和评比表彰活动。7个系统的30余个基层组织开展了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活动。表彰先进集体52个和先进个人110余名;二是结合“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春风暖万家”活动,积极开展了女职工关爱帮扶行动。市总工会深入到8名困难女职工和单亲女职工家中了解工作和生活状况,送去了慰问金和保险。大峪乡、寄料镇、中医院、汝丰焦化公司等基层工会开展了“关爱困难职工家庭”行动;温泉镇、风穴街道工会组织了“和谐家庭和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三是切实关心女职工身心健康。30个系统、乡镇、街道组织开展了妇科病普查普治工作,万余名女职工参检;市总工会为46名困难下岗女职工免费办理了国寿女性团体疾病保险,15个基层单位为女职工投保了女性安康团体保险;四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喜庆三八节、展我真风彩”健身比赛、女职工趣味运动会、秧歌腰鼓铜器表演、登山远足等活动,受到了基层女职工普遍欢迎。(雷红阳 李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