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强素质 外树形象 新华区总工会扎实开展学习活动


正文

3月15日下午,新华区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在区政协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学习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永生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新华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区委书记董汉生在会议上所作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机关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全面推进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根据学习安排,集中学习了《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平顶山总工会2012年工作要点》等内容。

为提高工会机关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创建学习型机关,根据工会工作实际,新华区总工会党组决定每周四下午为固定的学习时间。学习内容为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大有关精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工会法方面的各种知识;重要时事新闻;其它应该及时向工作人员进行传达学习的内容。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和有关会议,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一切公益活动。要求学习要有学习笔记,办公室根据学习情况不定期进行考试,学习情况季度总结检查一次,查看学习笔记、上交学习心得,年底进行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