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为基层工会干部早“充电”


正文

3月21日至23日,汝州市总工会举办了全市2012年度工会干部培训班。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助理调研员、保障部长唐建勋,组织部长张彦增,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姚军柱出席开班典礼。全市15个乡镇、5个街道、18个系统、22个骨干基层工会主席和市总机关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姚军柱主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运理论和新时期工会业务知识的紧迫性。不断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理论和业务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积极发挥工会干部在化解劳资矛盾、稳定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过程中的独特作用;二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保证培训实效。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的平台,善学习、勤思考、多交流,真正把工会理论和业务知识学实学精,务求学有所获;三是学以致用,切实提高主动维权、科学维权、依法维权的工作能力。达到树立服务意识、群众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调查研究,把握职工思想脉搏,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的要求。强化对劳动法律和工会法规的学习和掌握,推动工会工作法制化。积极研究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规律,掌握工作方法与工作技巧,善于敢于主动维权,推动工会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四是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做好当前工作。密切联系职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开展服务职工活动。大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积极做好要约行动月活动的各项工作。抓组建、促规范,积极开展好“星级工会、晋档升级”活动。做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评选表彰工作,开展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争先创优,创造性地开展工会工作。

刘冬梅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汝州市工会干部培训工作早部署、早落实、规模大、层次高,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她同时强调,基层工会干部要通过扎实的学习培训,切实增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理论修养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主动维权、科学维权、依法维权的能力水平,为我市工会工作的不断创新提高奠定坚实的基础。

培训班购置了工会干部培训教程辅导教材,邀请了河南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温吉胜教授和平顶山市总工会七位部长授课,提供了全免费食宿行,在三天紧张有序的学习中,大家态度端正、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学习扎实、纪律严明,评出了15名优秀学员,体现了扎实的学风,充分展现了我市工会干部队伍的团结向上的良好形象。基层工会主席们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学到了新知识、开阔了新视野、增强了新能力、掌握了新本领,工作一定会更加努力和扎实。(雷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