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下基层 服务到职工


正文

3月27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工主任闫陇娟一行五人到我区检查指导“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落实情况。首先,区工会汇报了年初以来我区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工作的进展情况;随后市总闫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轻工路街道锦绣社区,河南华利制药有限公司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市总闫主任在对我区工会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工会领导干部要积极深入企业、深入职工,真正了解和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二是要做好此次活动的宣传工作,引导职工正确认识形势,打牢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三是积极争取党委和政府赋予工会组织更多资源手段,充分发挥工会自身优势,拓宽帮扶渠道,着力做好职工特别困难女职工、单亲女职工帮扶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职工中去。

自市总开展“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通知下达以后,我区工会立即着手进行研究部署,把思想统一到“以走访活动为契机,更好服务辖区职工群众”上来,同时成立了区工会“走访服务下基层”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湛河区工会系统开展走访服务下基层活动实施方案》,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到事,建立健全定期通报、督促检查、考核评价等一系列工作制度,确保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