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开展“三走访、三服务深入基层”调研活动


正文

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为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关于开展“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通知精神,结合本系统实际,近期在分管主席李全森、市总领导、市工人文化宫主任李京河工作安排下,教科文卫体全体同志深入本系统部分学校、医院等单位进行调研。

一、按照市总工作部署,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实地查看和个人访谈等形式进行。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卫东区部分学校、市第三高级中学、平顶山工学院等12家单位进行调研,与近160余名基层教职工、医护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座谈,座谈的内容有:1、关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对院校经营状况及职工队伍稳定的影响。2、关于健全职工维权帮扶机制。3、加强工会法律监督,强化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等方面与广大职工进行广泛的交流,同时发放160份问卷。结合“三走访、三服务深入基层”活动,我们按照市总平工办[2012]3号、6号文关于规范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对基层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精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积极配合市总帮扶中心同志到所属各基层单位工会,对困难职工档案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困难职工档案不规范的地方及时给予指导、规范,现场解决问题。

二、通过深入基层与职工座谈,倾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了解学校、医院工作情况,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和劳动经济权益实现等方面的情况,不断发现、培育、总结、推广基层工作中好的作法、好经验,通过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分析研究职工群众和企事业反映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有力地促进“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