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莅临宝丰调研走访


正文

3月28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冬梅一行四人莅临宝丰调研走访一线职工和基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宝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丽,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郭鹏飞,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慧敏陪同调研走访。

全市“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开展以来,宝丰县总工会迅速行动,先后召开了机关班子及中层干部会议,学习活动精神,专题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设立活动办公室;召开了宝丰县“走访职工听民意、深入基层解难题”活动动员会议。县总工会三个工作组率先发挥表率作用,深入一线调研走访,并主动参与、指导、督促和检查各组所分包乡(镇)、企业开展服务职工活动,全县上下掀起了“走访职工听民意、深入基层解难题”活动的热潮,受到了县党政领导的关注、肯定以及社会和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在县总工会三楼会议室,刘冬梅一行听取了郭鹏飞就宝丰工会贯彻市总全会精神和“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的落实情况及宝丰工会系统开展“走访职工听民意、深入基层解难题”活动的情况汇报,对于宝丰工会能有自己独具特色的工作思路和活动特点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于当前整体活动的开展情况和一季度工作的扎实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刘冬梅要求:一要静下心、扑下身、沉下去,化解矛盾,疏导思想,推进活动整年度的扎实开展;二要树立政治观念和大局意识,把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三要以活动为抓手,强力推进2012年重点工作新进展;四要着力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持续“学、比、看”,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胜利召开。

马丽对市总工会各位领导的光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就当前任务,要求工会全员以市总此次调研走访为契机,切实行动起来,活跃思想、鼓舞干劲,为县域经济发展目标努力工作,创出活动新特色,使全县工会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当日下午,刘冬梅一行在郭鹏飞、李慧敏的陪同下,分别走访了宝丰县城关镇工会、城关镇南街社区居委会工会、县产业集聚区、亚坤集团——恒瑞新材料子公司工会。每到一处,刘冬梅一行都要详细查看工作档案,了解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或提出建议;都要与职工代表进行“一对一”个案访谈,了解职工工资福利、工作生活、劳保休假等;都要深入社区、车间,与一线职工亲切交流,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征求职工意见建议;都要走进职工食堂、洗浴、娱乐、学习等场所,查看企业职工后勤保障,了解职工日常饮食与业余文化生活;都要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企业政策落实或工会工作开展及不同岗位职工的认可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刘冬梅对城关镇工会及城关镇南街社区居委工会的具体工作表示肯定,对宝丰金叶公司近年来职工工资8%—20%的涨幅情况表示满意,对亚坤集团——恒瑞新材料子公司为职工提供完善和环境适宜的后勤保障表示赞赏,对宝丰产业集聚区的美好前景表示期待。

据了解,整个调研走访中,约计进行“一对一”个案访谈、与企业行政、工会干部、一线职工座谈交流30余人。(孙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