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召开2012年度工会工作会暨2011年度工会工作考评表彰会


正文

3月28日下午,新华区总工会召开2012年度工会工作会暨2011年度工会工作考评表彰会,区委副书记娄文奇,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出席会议。区总工会全体人员及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工会主席参加。

娄文奇就如何开展工会工作,怎样干好工会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做好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工作,沟通企业和员工的关系,增强企业吸引力和凝聚力。二要深入学习与工会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工会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依法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只有了解法律,遵循法律才能更好的抱住辖区企业和员工,一定要多学习、多领会、多总结工会取得的经验做法,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于职工,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三要以活动为载体,把工会工作推向高潮。要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劳动竞赛;困难职工帮扶;职工维权;职工文体活动等各种各样的活动,为广大职工办实事、解决具体困难、力争做职工的贴心人。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工会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实行联系企业、联系职工、结对帮扶制度,经常深入职工群众之中,倾听职工群众的呼声,反映职工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增强对职工的感情,重实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吕聚合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工会组建会员发展工作。深入推进“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创新建会方式,规范建会程序,提高建会质量。二要积极开展“三走访、三服务、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三要进一步加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力度。四要持续推进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五要认真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和工会促进就业工作。

会议宣读了《2012年新华区总工会工作要点》、《新华区总工会关于开展“三走访、三服务、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的通知》及《关于对2011年度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工会先进单位表彰的决定》,并为获得先进的单位颁奖。各基层工会主席递交了2012年工会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