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注重实效、办好实事,确保“三走访、三服务”活动的效果


正文

叶县总工会在全面推进工作的基础上,根据我县实际,确定今年重点为职工办好八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着力民生民心,服务万名职工。

1、开展全县职业道德建设“十佳职工”评选活动,弘扬工人阶级的奉献精神,树起职工学习的典范,同时做好向市推荐“五一”劳动奖章、奖章候选单位和个人,此项活动在四月份完成推荐、评选工作。

2、抓好企业文化建设,在“五一”期间,县总工会举办庆“五一”职工文艺晚会,各单位也要广泛组织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从而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活跃职工文化生活,振奋职工精神。此项活动已列入县委2012年文体活动的重点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之中。

3、把推进班组建设与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首席员工”和“金牌工人”选树活动、“两创两争”活动结合起来,在各企业、各行业选出百名技术带头人,提升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推动完成技术创新成果30项,提出重要合理化建议30件。此项工作按市总部署按期完成。

4、建立工资集体协商专业化队伍,培养100名法制观念强、政策业务熟、谈判技巧高的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提供咨询服务和专业技术支持,推动建立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提升工资集体协商的质量与实效。此项工作已于3月份举办一期专门培训班,拟在6月份、8月份各举办一期。

5、深入开展困难职工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加大小额借款力度,县总拟投入小额借款资金8万元。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拟培训600人次,帮助300人实现创业、就业或再就业。此项工作贯彻全年工作。

6、持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拟筹资6万元,帮助40名左右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此项工作在9月份完成。

7、持续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为100名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进行免费“两癌”检查。此项工作在11月份进行。

8、大力推进职工书屋建设,新建职工书屋30家,培育一批省、市级模范职工书屋,为职工提供学习科学文化、政治法律、专业技能的良好条件和环境,充分发挥工会教育培训作用,此项工作贯穿于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