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安排部署维稳工作


正文

为全面做好党的十八大维稳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汝州市总工会召开班子会议,贯彻落实平顶山市工会维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汝州实际,重点安排部署全市工会维稳工作,研究维稳方案,制定工作制度,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做到“五到位”,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是思想重视到位。市总工会成立了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姚军柱为组长的信访维稳领导小组,增强工作责任,提高思想认识,精心安排信访维稳工作。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系统工会干部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制定工作措施,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不稳定因素为零。

二是矛盾排查到位。市总要求全市乡镇、街道、系统工会加大排查和信息收集力度,深入各个企业,对不安定因素进行集中梳理排查,了解企业不稳定因素,在企业发生劳资关系矛盾时要第一时间知道、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及时掌握事态发展的动态情况,把矛盾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劳动争议预警、预防、调处制度,对职工反映的劳动争议案件及时调解处理。

三是困难救助到位。针对工会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和突出矛盾纠纷,市总实行领导班子和乡镇、街道、系统工会分包负责,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同时深入到职工家中走访,了解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下岗困难职工及时进行救助,对有病住院的职工进行慰问,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稳定职工队伍,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四是日常接访到位。市总机关每天都安排专人值班,坚持随时接访,切实做好来访职工和“三会一部”储户情绪疏导工作,针对具体问题研究解决办法,真正做到让来访职工见得上人,说得上话,化解矛盾,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五是宣传教育到位。根据市总的统一安排,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和丰富多彩文娱活动,做好相关政策宣传,思想疏导和法制教育工作,增强广大职工的凝聚力,激发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目前,通过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深入排查,重点调处,帮扶救助等措施,稳定了职工队伍。卫生、住建、临汝镇等工会组织,都举办了文艺晚会、演讲会和职工运动会,宣传教育广大职工群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言论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为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