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举办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


正文

为了贯彻全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和全面落实“两个普遍”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各级工会干部、特别是乡(镇)、街道办事处工会联合会、重点企、事业单位及非公企业工会主席的业务素质,推动舞钢市工会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舞钢市总工会于9月14日开始,在省总工会干校举办了为期10天的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52名工会主席、工会经审主任参加了培训。这次学习内容包括:重点学习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非公企业建会、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的签订及工会经费的提取、使用管理工作及工会基本理论等业务知识。
舞钢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敏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此次学习要达到三个目的,一是提高各级工会干部的业务水平。老工会工作者需要接收新知识,对原有陈旧的知识进行更新换代;对新工会工作者,是一次很重要的掌握工会业务的好机会,可以在短时间内较系统的学习,为今后工作打下良好的理论业务基础。二是为工会干部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大家要好好利用这次机会,做好沟通和交流,加深感情、加深友谊、互通工作信息、互相交换新的工作方法。三是对工会干部进行一次检验。这次学习班是从不同角度来检验大家日常工作和学习业务的成果,特别是对每个人品行、修养等方面的检验。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班的组织形式好,授课的教师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情况掌握充分,问题剖析准确,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讲解富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较高的权威性,为参训学员起到了释疑解惑的作用。学员们也普遍感到,此次培训十分必要、非常及时,作为基层工会干部能面对面聆听高层次的专家学者授课机会难得,受益匪浅,不仅深化了对工会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树立了依法履职的观念,而且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使自己确实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水平,回家后一定不辜负舞钢市总工会的期望,学以致用,更好的为工会工作、为舞钢的发展和稳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