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举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培训班


正文

为进一步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深入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9月25日,汝州市总工会举办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培训班,全市各系统、乡镇、街道及重点企业单位的女工干部共80余人参加学习,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明国出席并讲话。

培训通过观看学习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片,了解全国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开展宣传贯彻的情况;特别邀请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策法规科谷泽坤科长全面系统地为讲授《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讲座从女职工劳动保护的概念及现状、《特别规定》出台的背景及意义、特点亮点、具体条款的理解和运用,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详实的讲解,使学员们对《特别规定》有了较为全面的掌握。同时还通过互动问答,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对《规定》理解和运用能力。

张明国副主席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及女职工组织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注重时效,扎实开展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学习宣传工作,积极推动《特别规定》的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广大女工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了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全面做好女职工权益保障的各项工作。(雷红阳 李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