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正文

9月25日上午,石龙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区综合楼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全区各基层工会组织的127名代表和24名特邀代表欢聚一堂,为石龙区工运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张延增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区四大班子领导:赵军、王喜成、刘廷文、赵俊杰、屈献民、杨景豪、赵国强、张国营、贾肖鹏、杨民芳,出席了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代表平顶山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我区多年来的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要求。

刘冬梅主席指出:石龙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努力服务发展大业、稳定大局、民生大事,为全区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广泛开展劳动竞赛,积极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关心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激发基层工会活力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创造了不少成功经验,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连续多年被授予先进县(市)区工会荣誉称号。

刘冬梅主席希望石龙区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扬成绩,严格按照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凝聚力量、积极奋进,不断开创工运事业更加辉煌的未来,为实现石龙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书记赵军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为经济建设服务、为大局服务、为职工服务的方向,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有力地推动了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广大职工不愧是推动石龙区经济社会全面进步的主力军,不愧是促进社会稳定和谐的重要力量,全区各级工会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赵军强调:全区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石龙区委和平顶山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同心同德,奋勇争先,为加快石龙区“工业化、城市化、生态化”建设进程而努力奋斗!

杨民芳代表区总工会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彰显新作为,团结动员全区职工为实现石龙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从工会的整体工作、创先争优、依法维权、困难职工帮扶、工会组织建设、“三工”宣传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一届工会的主要工作、基本经验和深刻体会。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今后五年区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总十五大、省总十三大、市总九届十五次全委会议以及区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教育职工、服务职工的作用,在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新贡献,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有新成效,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有新举措,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突破,立足新起点,彰显新作为,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实现石龙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

根据总体要求,区总工会着重在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深化职工维权工程,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推进在企业中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推进普遍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做好职工群众思想工作,为职工群众办事解忧、提供帮助;提高工会干部职工服务水平、驾驭能力;增强工会干部的政治责任、工作热情等六个方面安排了今后五年的工会工作,要求工会系统干部职工努力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会工作,促进工会工作持续跨越发展。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张国营代表区人武部和民兵预备役组织致贺词;区妇联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辞。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石龙区总工会二届委员会,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杨民芳同志为区总工会主席;马红霞、张国红为区总工会副主席。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区总工会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