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彰2012年度职工民主管理工作优秀论文、调研报告及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


文件正文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工作者,坚持深入基层,积极开展理论研讨和调查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工会民主管理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写出了一批既有较高理论水平,又有实际指导意义的论文和调研报告,经各级工会评选推荐,共向市总工会报送论文和调查报告295篇,经市总工会组织人员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5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 25篇,市总工会、市企业民主管理研究会决定对这60名获奖优秀论文作者及5家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彰。

今年各级工会推荐的论文,选题广泛,内容丰富,观点明确,论据充分,针对性强,充分反映了我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工作者在开展职工民主管理的实际工作和理论研究中取得的新进展,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理论水平。这些论文紧紧围绕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劳务派遣用工情况、职工维权新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希望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工会工作的重点,积极调查研究,写出更多高水平的理论文章,为党政领导决策服务,为工会工作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努力推动我市职工民主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2012年度职工民主管理工作

优秀组织单位名单

汝州市总工会

舞钢市总工会

宝丰县总工会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会

舞钢公司工会